❤️咋咋地

铁血祺泽罢辽

【祺泽】山城罗曼史

感谢敖霸天

一叶知秋:

  



  如果要谈恋爱的话
  
  就从嘉陵江开始吧
  
  1
  
  被放倒在地板上的一刹那,李天泽的脑海里走马灯一般匆匆掠过了自己这短暂的十三年人生,背井离乡赶上了,部门调动赶上了,就连职场霸凌也没落下,这叫什么,这叫人生坎坷,跌宕起伏。
  
  语文课本曾经曰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于是李天泽认命地瘫成一个“大”字,一脸死相却又中气十足地吼道:“敖霸天!我李云龙服了!”
  
  练习室的角落里传来一声嗤笑,马嘉祺同学面前的地板上被溅射了一路小水花,按这个路径往前走,马嘉祺那杯清热降火的菊花茶大概是有那么一小部分喷到了敖子逸时尚时尚最时尚的鞋上。
  
  马嘉祺擦了擦嘴,忍着笑从角落里蹭了出来:“敖哥,敖哥,您大人不计小人过,五行大山压不住你......”
  
  还没等他说完,敖子逸嗷的嚎了一嗓子就朝他扑了过去。
  
  下一刻,他就绝望地躺在地板上,一偏过头,李天泽躺在另一边正对他笑得如沐春风。
  
  2
  
  李天泽和马嘉祺的关系真要形容起来还有点复杂,虽然两人同为外来务工小组人员,但是由于彼此的性格都有点慢热,所以并不是一开始就和睦亲切的。
  
  真要回想两个人变得亲密的契机,估计还是要提到长江国际十八楼的不败传说敖子逸同学。
  
  敖子逸这三个字,写作敖子逸读作敖霸天。
  
  还在影视部的时候李天泽就对远在天边的tf家族充满了好奇,据说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个大山城,那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尤其是小男孩,一个个简直吸天地之精华,集日月之灵气。
  
  真被发配到了这个神奇的地方,李天泽才知道传言并不完全可信,重庆这片热土,能孕育出祖师爷,也能生长出敖子逸。
  
  敖子逸的凶狠残暴程度从李天泽刚融入十八楼锅盖小群体之后逐渐显现。
  
  他和马嘉祺也在一次次对抗敖子逸邪恶势力的过程中建立起了革命性的友谊。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敖子逸不倒,他们不散,那个男孩教会他们爱。
  
  啊呸。
  
  3
  
  重庆的夏天像当地的食物一样火辣,空气中都飘浮着枯草被烧焦的味道。
  
  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李天泽还有些不习惯,可时间久了,也渐渐开始喜欢这个群山环绕的出个门就分不清东南西北的魔幻城市。
  
  他知道马嘉祺也一样。
  
  他们在努力地融入这里,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在寻找热爱这个地方的理由,除了梦想,他们还需要用与其他人之间的牵绊来为之加固。
  
  马嘉祺是个奇怪综合体。
  
  李天泽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被他那张温文尔雅的脸唬得不行,两个人礼节性地打了个招呼就没有别的话可说了,李天泽想要和他套近乎也无从下手,总觉得这个河南boy有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冷艳高贵感。
  
  当然,这个完美的初印象,在日后相处的漫长岁月里一点一点碎成了渣渣。
  
  4
  
  马嘉祺很全能。
  
  本来李天泽只对他的唱功有所耳闻,但是在练习室看了他跳舞之后对他的崇拜之情又呼啦啦溢满出来。
  
  “你干吗呢?”
  
  马嘉祺顶着颗扎得很不专业的苹果头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李天泽从椅子上跳了下来,捧着手机献宝一般递到他面前。
  
  马嘉祺往手机屏幕上瞟了一眼,小方框里一颗苹果精跟着音乐跳得酷炫狂霸拽。马嘉祺轻笑了一声,伸出手勾住李天泽的肩膀,说道:“还搞饭拍,是不是准备当小马哥全球后援会的会长了?”
  
  李天泽有些嫌弃地拍开了他的手,黑溜溜的眼睛转了一圈后脸上就挂上了意味深长的笑容,慢慢悠悠地说道:“可不是吗,我是资深爱马仕,早就把爱豆您的各大表演都扒出来日夜观摩了。”
  
  说着说着,李天泽又拿过手机鼓捣了一阵,调出一个年代感十足的视频来。马嘉祺只看了一眼就蹦出去两米远,“你你你赶快关了!”
  
  “啧啧啧,什么叫大将之风。”
  
  “啧啧啧,什么叫艺术风范。”
  
  “啧啧啧,绝美绝美。”
  
  “啧啧啧......”
  
  “别啧了!”马嘉祺捂着脸嚎道,“说实话!”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我笑出猪叫。”
  
  5
  
  训练完以后天已经黑了,两个人从公司出来后直奔着宵夜摊就去了。
  
  一路上,李天泽对马嘉祺那个尤为碍眼的苹果头实在看不下去,最终还是忍无可忍上手给他拆了,他把玩着发圈,望着马嘉祺额头上那一撮翘起的头发,颇有些自得地说道:“这样看着顺眼多了。”
  
  “你就是嫉妒我萌萌哒。”
  
  “您是人民的老艺术家,您不需要萌萌哒。”
  
  “......这一页是翻不过去了吗?”
  
  马嘉祺用自认为十分高冷实则没有半点威慑力的眼神瞪了李天泽一眼。
  
  李天泽笑得傻兮兮的走到他身边,毫无预兆地拉住了他的手,然后把那个发圈套到了他的手腕上。
  
  重庆的晚风毫不凉爽,吹在脸上和李天泽的手心一样发烫,两个人的头发被这阵风吹得乱七八糟。
  
  李天泽抬头看了毫无形象可言的马嘉祺一眼,伸出手替他理了理快要飞上天的刘海,笑着说道:“以后别乱扎头发了,建国后苹果不许成精的。”
  
  6
  
  到了吃宵夜的地方,马嘉祺捏着油腻腻的菜单十分考究地开始点菜。
  
  李天泽对吃的没什么执念而且他们俩口味差不多,所以他就放心地将这个神圣的使命交给了马嘉祺。
  
  “我想吃冰粉。”
  
  李天泽回想了一下这家小店的周边情况,很快在脑海里整理出了去买甜品的最佳路线。
  
  “那我吃凉糕吧。”
  
  马嘉祺笑了笑,十分自然地接过了他的话题。
  
  李天泽故作凶狠地瞪了他一眼:“你吃什么吃。”
  
  说完就果断起身潇洒帅气地往外走,留下了笑得意味深长的马嘉祺和摄影小哥哥留在店里干瞪眼。
  
  李天泽这个人有点“蹭得累”属性,说得通俗易懂一点就是口嫌体正直,虽然在临走前他甩给了马嘉祺一个鄙视的眼神,但是在掏钱包的时候还是毫不犹豫地把他那一份儿凉糕也算了进来。
  
  提起沉甸甸的袋子往回走的时候,李天泽被自己这种“让世界充满爱”的精神感动到不行,也就没来得及注意他把凉糕放在桌上时,马嘉祺和摄影小哥互相交换的那一个小眼神。
  
  后来当他从公司上传的视频里看到在他离开后马嘉祺那个“一切尽在我掌握中”的样子时,他无比后悔当时自己没用凉糕糊他一脸。
  
  “你信不信李天泽他肯定给我买回来?”
  
  呵呵。
  
  那你岂不是很棒棒咯。
  
  7
  
  说不想家是假的。
  
  无论给自己贴上多少成熟懂事的标签也只是个半大的孩子而已。
  
  白天在公司跟大家打打闹闹,用高强度的训练将所有时间填充得满满当当,自然就没有空闲来想东想西,可是晚上一回到宿舍,倒在了软软的床上,身体的疲惫让人连动一动的力气都没有,只剩下活跃的大脑开始翻江倒海。
  
  刚来重庆的那段时间最不好过
  
  每一个晚上都在矫情的想念中度过,重庆和北京隔得很远,远到让李天泽觉得有点难受。
  
  可后来,他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就被马嘉祺强制性地打断。
  
  每当他的糟糕情绪快要钻出来的时候,马嘉祺就会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出现,让他来不及忧愁。
  
  有时候,马嘉祺会大半夜将他的房门敲得震天响,一边敲还一边喊:“天泽,我和贺要去吃宵夜,你快点出来。”
  
  有时候,马嘉祺会突然发一堆表情包给他,每一张都是从他以前拍的那些羞耻黑历史里截的丧心病狂的图片。
  
  歪,我是天泽有何贵干.jpg
  
  女人,我李天泽要你快乐.jpg
  
  躺下来跟我享受美丽.jpg
  
  ......
  
  看着这些东西,李天泽早就将那点坏心情丢到十万八千里之外,只顾着打开电脑用同样的方式去报复马嘉祺。
  
  百度搜索那一栏,第无数次输入关键字。
  
  马嘉祺,快乐星球5。
  
  来啊,互相伤害啊。
  
  8
  
  重庆是个很美的城市。
  
  有绿莹莹的山,有清亮亮的水,有爽辣的食物,还有一个跟李天泽一样肩扛着梦想辗转至此的马嘉祺。
  
  不知何时起,李天泽已经在心里将马嘉祺和重庆联系在一起,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如此妙不可言,他们相遇在这一个对他们而言同为“异乡”的地方,为彼此消除不安与焦虑,一起将所有的陌生变成熟悉。
  
  “丁程鑫拍戏快回来了吧?”
  
  训练间隙那一点休息时间,马嘉祺坐到了李天泽身边的地板上,将一块白毛巾递给了他。
  
  李天泽接过毛巾,胡乱地擦了擦脸上的汗,跟马嘉祺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敖霸天终于要退居二线了啊。”
  
  “育才到底是个什么地方,能孕育出这二位奇才......”
  
  就在他们俩讨论育才的风水布局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的时候,一个脑袋从他们中间冒了出来将他们吓得魂飞魄散。
  
  “我仿佛听到有人在背后说我帅。”
  
  李天泽和马嘉祺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同一个字,跑!
  
  9
  
  训练室的地板总是那么温暖,温暖到一旦被撂倒,就连动都懒得动。
  
  李天泽偏过头,看着倒在不远处的马嘉祺,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道:“你怎么这么没用,我跪了以后你连五分钟都坚持不住。”
  
  “你能不能有点良心!”马嘉祺翻了一个省电模式的白眼,“打架我不行,跑步他不行,我要真想逃跑敖霸天怎么可能抓得到我。”
  
  “切。”李天泽同样回敬给他一个内容丰富的眼神,“说得跟真的一样。”
  
  “......我是为了陪你才回来的。”马嘉祺转过头去不再看他,说出的话嘟嘟囔囔好像只是在自言自语。
  
  可是李天泽听见了。
  
  那句轻飘飘的话偏偏就落在了他的耳朵里。他看不见马嘉祺的表情,毕竟马嘉祺现在只留给他一个倔强的后脑勺。
  
  于是他慢慢在地板上磨蹭过去,像一条毛毛虫一样滑稽,终于两个人之间只剩下一个光斑那么渺小的距离。
  
  他的左手往旁边动了动,轻轻巧巧地落在了他的右手上,下一秒,他的手就被紧紧握住,自然而然地变成十指相扣的模样。
  
  重庆的夏天太过炎热,阳光将练习室的每一个角落都撒得满满当当,所以他们才会觉得温暖得不像话,连手心都在发烫。
  
  马嘉祺终于在此刻回过头来,两个人目光相对的时候同时轻笑出声。
  
  感谢天感谢地,感谢磨人的小妖精敖子逸。
  



  end
  
  
  
  
  
  我编的,别上升。
  
  名字来源于关八的歌曲大阪罗曼史。
  
  最后吧唧一口我们的灵魂男主敖霸天(⁎⁍̴̛ᴗ⁍̴̛⁎)
  
  
  
  
  
  
  
  

评论

热度(114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