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咋地

铁血祺泽罢辽

【祺泽】无冬不夏

为彼此未来赠锦鲤

onestepcloser:


马嘉祺×李天泽


现实一篇完。我论文都写完啦这几天都会勤快点。





01
 
李天泽走的时候,大家正忙着给马嘉祺准备生日惊喜。
 
其他几位成员挤在沙发上,为去哪里庆祝讨论地热火朝天,李天泽则站在沙发的边沿,嘴角惯例噙着笑,并未加入话题安静听着,偶尔翻看一下手机。手机里正在下载一个最近比较风靡的单机游戏,他不时按下电源键,只是为了看看下载进度条显示到百分之几。

就像回到了他刚刚来十八楼的那样。
 
那天也是一群人在沙发上吵闹,自己因为初来乍到还接不上话,就在旁边笑着听他们胡侃。到了饭点,三个两个的勾肩搭背跑出房间,李天泽不知道该去哪里,假意玩着手机,想跟在最后一个走。不过那时候,偏偏有个从人堆里回过头等他的马嘉祺,李天泽抬起头正好和他四目相对,听到他温柔一声:“天泽,我们走吧。”
 
明明是夏天的事,现在想来,却像发生在很久之前了。除了最近的事情之外,马嘉祺本身也是要占大部分原因的。
 
“我怎么觉得认识你好久了。”不久前挨着他在窗边晒太阳,李天泽拍拍他的腿,要对方为自己与相处时间完全不符的安心和熟悉找个答案。
 
“那可怎么办,”马嘉祺捉住他伸过来的爪子,合在手心里轻轻揉了两下,“我们还要认识更久,天泽可别烦了我。”

李天泽一度怀疑,此人是不是生来就带着本“应对李天泽”的标准答案。马嘉祺知道自己的魅力在哪里,也知道如何用它来攫取人心。而对于李天泽来说,最不了解的人大概就是自己。有时候软乎乎的耳朵才露出来一点点,就慌慌张张地用帽子把它盖好,生怕别人知道自己是只会害羞的兔子。
 
在他看来,马嘉祺那些专属李天泽的特殊实在有些匪夷所思。就像当初,他根本就不需要回头等,而如今他已把等自己变成了习惯。李天泽也会气恼,他气马嘉祺无微不至无以复加的好,在他面前已没有任何圜转的余地——

只能喜欢。哪怕是发展到了今天的境地,也只是收敛于外,喜欢更甚。

迷迷糊糊的兔子在森林里遇到了优雅伏狩的猎豹,心满意足吃掉了递来的香喷喷的烤鱼,在趴在对方背上被带回家时才发现不对劲,红着脸张口却是问一句,你怎么对我这么好。



02
 
换做别人,就算李天泽不能参加,这个热闹肯定是要凑的,至于马嘉祺……李天泽四周看了一圈,没有镜头,放松些许后也没有加入讨论的欲望。
 
“保持距离”,李天泽想起长桌那头的人提起这四个字自以为高深莫测的古怪表情,到现在还是觉得可笑。从小他便开始面对的长枪短炮,其中真真假假究竟几分他也自有分寸,可到了马嘉祺这里,他却总觉得过不了这道坎。

兔子和豹先生的关系,又关人类什么事呢?那都只是他们两个的秘密。
 
打开微信,置顶的对话框还停留在一小时前回给自己的“老师找我练歌”,心想着没两个小时他出不来,大概自己走之前是不能道别了。
 
才这么想着,助理果然就在外面喊他的名字,李天泽该走了。走廊上飘着马嘉祺的歌声,也不知道唱出这些深情的词句的时候,他心里在想谁。最后经过房间的李天泽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打扰,默默跟着助理坐电梯去停车库。
 
重庆的冬天也终于到来了,公司里打着暖风的空调吹得人两颊通红,一下到了车库却是阴冷的风。耳朵里公司的吵闹还未完全消退,突然变成孤独一人的空旷凉意,李天泽不禁瑟缩起来,赶忙坐上车只想尽快到机场。

而谁会想到,才上去的电梯到十八楼又下来,从电梯里跑出来的马嘉祺追上来喊天泽你有东西忘拿了。

李天泽诧异地打开车门,不知道马嘉祺为什么会在此时此刻出现。东西走前都再三收拾过,照理不会有什么落下。

“你的帽子。”马嘉祺直接把鸭舌帽扣在冒出车门的小脑袋上。

帽子?他今天分明……

这是马嘉祺的帽子。李天泽看向他藏着一丝狡黠的眼睛,总算领悟了这是他特地跑出来的借口。声乐老师是外聘的,又不了解他们的私物,说是送东西就很爽快地批准了。

马嘉祺不着痕迹地捏着李天泽有些凉意的手,嘴上还和助理和司机在有来有回地客套寒暄,李天泽一开始憋着笑,后来实在忍不住,偷偷踢了他一脚。

就你聪明。不过受了这脚的马嘉祺也不生气就是了。

马嘉祺对付李天泽向来很有一套。本来半冷的手很快就热了起来,时间差不多他准备放下,李天泽却和他手指纠结好久才分开。

怎么就跑下来了呢?他本来都准备好一个人了。李天泽眼睛有些酸,突然偏过头不想让马嘉祺看出来。

“那,再见了?”马嘉祺替他把车门关上,笑着跟他道别。

“你快点走。”李天泽假意剐了他一眼。

马嘉祺却还是目送李天泽的车开走再离开的。

李天泽没回头。红着眼睛看反光镜里的他,成为一个看不见的点。



03

只有马嘉祺知道,今年的生日蛋糕其实是给李天泽订的。

暑假时候他们几个住公寓的成员聚在一起吃夜宵,刚好烧烤店不远处就是就是糕点烘焙,李天泽吃烧烤之余,不住就要瞟几眼迟迟不打烊的蛋糕店。

“想吃蛋糕了?”马嘉祺很快就注意到了。

说到好吃的,小兔子眼睛亮晶晶。

“想吃都是鲜奶油的那种。”说着还伸出舌头舔舔唇角。

“还没关门,我帮你去买吧。”

马嘉祺对于饲养兔子正是乐在其中,李天泽想吃什么,无非是一句话的事。

结果店虽然没打烊,却只剩最后一个提拉米苏。

“明天再买的吃。”马嘉祺看他有些失望又不说的样子,忍不住安慰。把提拉米苏的包装慢条斯理剥开,挖了一勺准备喂兔子。

“要大的,生日蛋糕,鲜奶油加巧克力,还有水果。”李天泽被喂得脸颊鼓鼓的。

“行,等到我生日蛋糕给你照这样订个。”

李天泽当时一边摇头一边笑:“吃马大少一个蛋糕居然要这么久,不吃了不吃了。”

谁知道李天泽好像就是有把气话变成预言的本事。

马嘉祺吃蛋糕的时候,背后的工作人员就在不远处讨论外务安排,李天泽的名字很久冒出来一两声,很快又不起眼地消失了。他索性跑到关了灯的练习室,那里只有落地镜里沉寂的暗色和星星点点的光。马嘉祺放空靠在和他一起训练时靠过的墙上,毫无顾忌地开始想念夏夜里一勺勺被他喂提拉米苏的李天泽,那双盛了美丽夜风的漆黑眼眸,还有沾了蛋糕屑,甜蜜到不行的嘴角。

生日快乐。他想着李天泽的声音,把祝福念给自己。



04

“全是奶油的水果蛋糕。”

李天泽刚刚练完一支舞,抬起手机就看到了马嘉祺发来的微信图片,湿漉漉的汗就顺着笑的弧度往下淌。

“我看你欠打。”

他忿忿回道。晚饭照例断了碳水,看到蛋糕难免眼馋起来。可今天对于在北京的他来说,实在没有可以饮食特殊化的理由。

也许可以回去的时候偷偷买一个。

最好再讨几根蜡烛。他想着刚才视频里,马嘉祺在烛光映照下笑着闭眼许愿的傻样,感觉一首生日歌正卡在喉咙里,咽下太苦,唱出来又不适合。

“等我来北京,把你那块补给你。”马嘉祺给他发的语音。

“你还想分给谁。不是都是我的吗。”李天泽促狭。

“好好好,都是你的。”

北京十二月的夜风,又干又冷地往眼里灌,完全是重庆夏夜软风的背面。独自回家的李天泽把最后那条语音反复听了几遍,心里被撩得层层叠叠,想硬回一句连你也他妈是我的,没说出来就自顾自又红了脸。

李天泽没有告诉马嘉祺他在北京也替他过了生日。

兔子自己是过不了沼泽的。最多只能在树墩上摆一块差不多的蛋糕,插上差不多的蜡烛,唱一首他已经听过的生日歌。

“生日快乐。”他双手合十,替远在千里的寿星吹了蜡烛。那一刻他拼命为那人想着美好的愿望:要出道,要走红,要前途光明要星路坦荡,偏偏克制着不去转弯想他和自己会如何。

没有关系的。他的未来可期里没有自己,也没有关系的。

李天泽笑着替他许完愿,下一秒却没控制住情绪,眼角跌落两道带烛光的泪痕。

你别是我的了。

他捂着脸不让自己哭出声音。

你应该是更好的。可那不是我的。



05

十二点之前,马嘉祺就把小兔子的聊天窗口打开了,为的就是零点刚过这句生日快乐。

“谢谢天泽。”他心满意足地秒回。

“你的手机这个时间是不是很热闹。”被秒回的李天泽同样心满意足。

“不热闹啊,你是第一个祝我生日快乐的。”马大少看了一眼自己快要爆炸的消息栏,睁眼说瞎话。

“这么可怜啊。”李天泽明显不信,用表情殴打他。

马嘉祺看他没有睡意,索性打了通电话过去。因为不是周末,李天泽明天要早起,此时已经躺在被窝里翻滚了,回他的声音都软软黏黏的可爱得不行。马嘉祺云养兔只能听声摸不着,本来就想他,被这么一折腾,恨不得明天就能去北京捉兔子。

“北京冷不冷。”想到寒冬独自奔波的李天泽,他不禁心疼。

“还好,只是你从重庆过来,怕是要不适应。”李天泽这边却在想着他。

两个人就这么来回地聊着,无非就是训练学业和生活,在别人听来,大概都是些琐碎乏陈的小事。李天泽曾经很客观地和他讨论祺泽,如果没有第二人生推波助澜,祺泽应该还在不温不火地慢慢烧着。哪怕给他们拍二十四小时的纪录片,也就是淡水加半糖,谈不上苦也论不上多甜。

“我在你身边就很甜。”马嘉祺迷之自信。

李天泽大呼哪有这么简单,他挑挑眉不以为意,说反正我觉得甜。

“行了,原来祺泽第一大粉在这里。”李天泽笑得不行。

“天泽,”马嘉祺突然放轻语气唤他名字,李天泽充满笑意的眸子刚刚抬起,就猝不及防被马嘉祺啄了一下微启的唇。

“——因为天泽很甜。”马嘉祺贴着李天泽耳廓轻语。刚刚吻过他的唇,还得寸进尺地咬了一口他通红的耳坠。

李天泽后来才想到,马嘉祺就没在跟他谈屏幕前的观感。这分明就是一对一的表白。可等到他真的领会马嘉祺说的,相伴即甜的时候,落到心头却掺了几分寥落。

不知道还能一起走多久呢。



06

李天泽想到自己不久前为马嘉祺许的那些愿望,不禁随口问:“你今天吹蜡烛时候许什么愿了。”

“要红啊,要出道。”

是应该这样。李天泽点点头,随即又觉得不对:“马嘉祺你蠢吗,愿望怎么能说出来。”

“你问的啊。”

“我问你就说。”

“你又不是别人。”马嘉祺想也没想就说,“而且这个不实现就算了,我自己努力。”

一句“你又不是别人”,又把小兔子迷得晕头转向了。不过李天泽似乎对于许愿很相信,清醒一些之后还是异常坚持:“那也不行。把刚才的话收回去。”

“好。我收回。”马嘉祺无奈,只得依他。

“就这么不信我本身的实力?”

“当然不是,只是成功有时候真的还要一点运气。”李天泽想到了什么,语气有些微妙的变化。

“我近期的运气……大概都用来遇见你了。”

李天泽怔了半晌,兀地自哂起来:“遇到我哪是什么幸运的事,你没看她们都说——”

“李天泽!”马嘉祺最看不得他这个态度,罕见提高音量把接下来的话中途打断。

被截住话头的李天泽陷入了长久的沉默。等他再开口,马嘉祺分明能听到他哽咽的声音:“嘉祺,你真的没看到吗,别人都……”

马嘉祺却笑:“天泽这是要把我算别人。”

兔子红着眼睛审视自己和猎豹完全不同的种族差异,犹豫一下,决定学习豹先生说瞎话的能力,眼睛一闭给出了否定答案。

早就说了,马嘉祺对付李天泽很有一套。



07

马嘉祺是不信这些的,生日许愿从未多放在心上。其实这次吹灭蜡烛的时候,是真的用心想了一个,甚至连李天泽也并未告诉。

“有没有想好要什么礼物。”电话那头的小兔子困了,声音开始隐隐约约有些含糊。

“李天泽本人送吗?”

“太贵重了,换一个。”

“那要四分之一就行,想要李天泽的夏天。”

“夏天啊,夏天早就过了,再也回不来了……”最后几个音几乎消失,是真的睡着了。

马嘉祺莞尔。自然不只是今年的夏天。

谁都想说岁岁与年年,既然无法实现,那他也想拥有李天泽每个灿烂如初见的夏天。

纵是秋日凄凉冬季肃杀春月依旧料峭寒,自己都会相伴左右,陪他等一个阳光明媚,万物葱茏。

冥冥之中若真有神灵。

“我都陪着你。”

他最后轻轻说给已经入睡的他听。










END




小马生日快乐(……)啊。虽然过了这么久但的确是我双十二写的开头今天补完了。都不好意思说是贺文。
还有我这周一定会写完一篇之前的(……)






评论

热度(75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